本來並沒有特別要看,一查發現這個哈雷(Halle, Westfalen,另一個哈雷在東邊)除了要轉幾趟車,離多特也不算太遠,因為平常日要上課,便決定周末去看場半決賽和決賽。

halle.jpg 

哈雷入場的規定很嚴格,禁止攜帶專業單眼相機和錄影機,被查到應該是要去寄放。當初買票的時候有點曲折,我以為我買到票了,過幾天才發現我沒買到,但網路上當時已經一張半決賽的票都沒了(後來隔幾天不知道為何又冒出一堆),就寫信去問,後來他們打電話來講半天才解決這件事。第一次在德國用手機打電話就是為了這件事,當時德文聽力還沒好到可以講電話,還好對方看我結結巴巴就轉成用英文跟我溝通了。

比賽11點開始可以入場,於是我和球友B(他從第三天開始看到八強賽,有興趣可以參考他的前言觀賽心得)在他離開哈雷前見了一面,先去櫃檯領了票以後(因為郵局罷工),邊聊他這幾天的堵人秘笈(雖然後來沒用到),邊等著入場,結果後方傳來一陣叫聲, 一轉頭看見費德勒從練習場走回飯店(這場比賽的飯店在球場旁邊,而練習場在入口正對面)。原本以為練習場在裡面的我們,馬上轉移陣地到練習場旁等待,順便在費德勒大道上照相,玩起來了。結果等到了Karlovic,他好高阿,馬上遞出票給他簽名。後來B要去趕車,我等著晚一點才要比賽的圭來練習,結果只等到Seppi,戰戰兢兢地把票拿給他簽(因為我其實認不太出來球員),可惜來不及請他跟我合照他就走了。最後直到Seppi練習完都沒有等到圭,而第一場比賽的時間也到了,只好放棄等待進場觀賽。

來哈雷有兩個願望,第一希望能看到錦織圭的比賽,另一個希望能看到Federer。沒想到第一個願望人看是看到了,卻在熱身完後,打了三分鐘就因傷退賽了,還因為賽後堵錯地方連近距離看到圭的機會都失去了(我真的很沒有堵人的運氣,2選1總是選錯地方)。

kei.jpg 

先比賽的是Federer和Karlovic,Federer不太艱難的就以兩盤贏下比賽,這時我迅速的跑去B跟我說的地方想堵人,但一直等到下一場快比賽都沒等到,而圭的比賽又是我最大目的,就放棄等待入場看熱身了,還有人驚訝的看著我離開,只能說幸好我有入場看熱身,因為熱身花的時間比比賽時間還長。 比賽結束後我在球場外圍晃來晃去的時候,還意外碰到Karlovic被工作人員從飯店帶出來選墨鏡,我找到機會和他合照,我大概只到他腰吧。

第二天決賽,我和H在火車上會合後,一起入場看球。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我們這天先在訓練場外等待,不過這天Federer和Seppi都沒有停下來。兩人都離開後,我們也就入場了。因為很熱我們買了場內的冰,結果因為買冰的時候對方搞錯我們的意思,最後等於他免費送了我們一球,另外哈雷場內的薯條好好吃阿。

這天聽到Seppi訪問,聽到他說德文還嚇了一跳,回家查才發現原來義大利有一小塊區域很靠近德國,該地的母語是德文。第一個願望沒感到滿足後,沒想到第二個願望以Federer奪冠這種形式實現。這場決賽並沒有打到難分難捨,雖然明顯看的出來Seppi實力稍弱於Federer,但仍然是一場有來有往的決賽,不會讓人有很一面倒的失望。親眼看著Federer在草地舉起獎盃,在最近幾年實屬難得,且不說Federer近幾年奪冠的次數沒有全盛時期多,一整年最少的就是草地賽事了,但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草地賽季,能在最喜歡的草地看到我心目中的草地王者Federer奪冠,那種興奮之情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雖然說圭才是讓我扎扎實實掉進網球坑裡的人,Federer卻是我接觸網球初期最喜歡的球員,能看到他奪冠的笑容一切都值了。賽後雖然有打算去堵人,不過人多到排了五排在欄杆前,加上下大雨我就放棄了。在另外一個地方(前一天有人等到圭的地方)等,有近距離看到他匆匆的離開回飯店。H還說他要回去跟他的Federer球迷朋友炫耀他只花了28歐(學生票)就看到Federer草地球場上奪冠。

federer4.jpg 

而在這次比賽後,也讓我喜歡上了Seppi,會希望他之後繼續有不錯的表現,感覺他是個很溫和的人,他是唯一一個主動停下來幫我簽名的人,所以對他印象很好。不過他這趟比賽打進決賽過程相對輕鬆很多,他連續遇上兩個對手因傷退賽,沒打多久就晉級了。頒完獎要離場的時候,他本來只想拿走酒和盤子就好,不過被大會塞了花束,於是就有下面這個"被發現了"的表情。

seppi.jpg 

因為發現等簽名的人很多後,看到Federer回飯店後就走回場內看接下來的雙打決賽,不過這場比賽就比較一面倒,加上兩邊我其實都不認識,就是湊熱鬧的。賽後意外發現前排可以給冠軍球員簽名,就拼命把票伸出去,可惜雙打冠軍之一的球員沒看到,簽完旁邊的大球後就離開了,即使有下排一個人很好的女士幫我遞出去也來不及,不過另一個雙打冠軍就有要到簽名了。他們頒獎時還因為沒手可以拿花束,大會把花束塞進他們的獎盃裡。(rofl)(rofl)

halle2.jpg 

大會有一隻熊的吉祥物,他在每場比賽前都會在場內晃來晃去製造氣氛,順便發送小禮物(好像是T恤),甚至還有一隻空氣砲可以將衣服射到上層看台。他偶爾也會跑出場外,可以合照,不過我剛好和他擦身而過,只看到他離開的背影。

halle3.jpg 

雖然這輪比賽帶了遺憾結束,不過比起看圭的現場比賽,看到Federer草地現場奪冠更是難得,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彌補這次沒能現場看到圭完整比賽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