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blic Viewing就是和其他球迷一起在廣場上看比賽,多特是個足球城,德國杯決賽這種可能拿獎盃的大比賽當然就會市區到處都有地方可以免費看球啦。

public viewing.jpg  

這天早上天氣其實不好,我一直到搭車往市區前都還在猶豫我究竟要去平常去的幸運酒吧,還是找地方看Public Viewing,最後覺得難得有機會在廣場看大螢幕,就留在市區了。

比賽是晚上,但下午就有零零星星的人來到大螢幕前,而這裡的音響一直播著多特的隊歌,旁邊有賣酒和賣吃的,簡直就像戶外大型夜店。越接近比賽時間,會場的人就越多,也有許多人戴著不知道哪邊拿的克洛普和凱隊的面具(因為面具是自行把眼睛的部分戳掉,導致地上很多眼睛)。

mask.jpg  

augen.jpg  

比賽前一小時左右我挑的Public Viewing會場已經滿滿都是人了,電視螢幕播著電視節目,但音響一直響著各種我聽過或沒聽過的多特隊歌,而比賽開始前不久球賽現場有人放出黃色煙霧導致鏡頭霧濛濛的,多特這也有人同步放出黃色煙霧(還不只一個人,那東西好臭),導致這裡也一片霧濛濛,我根本看不到電視。

gelb 霧.jpg  

gelb 煙霧罐.jpg  

比賽過程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比賽,第一球進的時候大家都瘋了,啤酒罐跟杯子也滿天亂飛,我旁邊還有人點了煙火筒,結果造成二度煙霧瀰漫,後來還有警察來關切。但很可惜的是最後1:3輸給了狼堡,過程中我旁邊的大嬸還一直說:「阿,今天要輸了,一直錯失機會。」他最後看不下去也提早離開了。也有人在過程中鬧事被現場的警察架走,似乎是兩個人打架,所以分別被從螢幕兩側分開拉走。

比賽過程因為輸了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我深深記得我忍不住在廣場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被路過的一個大嬸看到,跟他同伴(一個大姊)指了指我,他同伴就抱了我,用德文跟我說:「不要哭,不要難過,下次會贏的,下賽季會更好。」他們大概都很驚訝一個東方臉的女生,會這樣因一個遙遠城市的球隊哭成淚人兒。本來在被安慰過後眼淚稍微收回去了點,結果一聽到Am Borsigplatz geboren就又淚崩了,凱隊退役前最後一場比賽,克洛普下課前的最後一戰,被取消的慶祝遊行,所有的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只留下了一地垃圾,等著被收拾乾淨後一切歸於日常。

mu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